惠城区政法队伍巡查工作组正式进驻区检察院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政法队伍巡查工作组进驻区检察院
深入巡查维护队伍“肌体健康”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邱琦 李嘉航)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近日,惠城区政法队伍巡查工作组正式进驻惠城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一周的队伍建设情况专项巡查活动。巡查工作组通过召开由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及班子成员参加的工作汇报会、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填写《民主评议表》和《调研问卷》、查阅档案资料、模拟办事等形式,对惠城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以来落实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开展选人用人和政治生态等工作情况全面深入开展巡查检查,维护队伍“肌体健康”。

  就开展队伍建设情况专项巡查工作,惠城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牢牢把握巡查工作目标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查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专项巡查,深入查找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聚焦本部门多发性、顽固性和典型性问题,鼓励政法干警提想法、谋出路,通过巡查推动政法队伍建设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意见建议;要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走过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确保巡查工作严肃权威、务实高效。

  根据专项巡查工作安排,惠城区检察院负责人围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主体责任、思想政治建设、选人用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惠城区检察院党组表示,将以此次专项巡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查改一体、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