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桥东街道党建指导员朱筱婷:在奋进新征程中扬起青春之帆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在奋进新征程中扬起青春之帆
惠城区桥东街道党建指导员 朱筱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满怀激情,紧握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激荡青春热血,握紧“信仰”接力棒。信仰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100多年前,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用新文化、新思想激励国民奋发图强,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先进青年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直至今日,“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毛相林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依然用信仰指引方向、践行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牢记宗旨信念,握稳“为民”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奋斗,才能不被人民抛弃、不被历史淘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心上,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敢于知重负重,握实“拼搏”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新征程的奋斗中扬起青春之帆,敢于挺身而出克服艰难险阻、敢于迎难而上努力干事创业,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气魄和无畏艰险的“赶考”姿态,为实现复兴之梦矢志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