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乡贤曾胜利:捐资1.2亿推动当地民生事业发展

  人物名片

  曾胜利,祖籍惠东平海,胜利集团董事长,惠州市政协委员,惠东县政协常委,香港惠东同乡社团总会主席,2009年惠州市“荣誉市民”,第二届“感动惠东”人物。

  “贵集团心系惠州百姓,无偿捐赠我市最急需的医用口罩3万个,有力支援了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物资保障组致惠州市胜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集团”)的《感谢信》中说。

  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医疗物资一度紧缺。危难之际,惠东乡贤曾胜利站了出来,他想方设法通过国内外各种渠道,先后采购了680多万元抗疫医疗物资,无偿捐赠给市、县、镇各级政府和机关单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曾胜利祖籍惠东平海,他立足惠东本地发展,积极回馈乡土,十多年来,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修桥筑路等方面合计捐款超1.2亿元。 

曾胜利。

  企业和本地经济共发展

  曾胜利出生在惠东平海一个普通的渔家,早年外出创业,1994年创办惠东县盈富贸易运输有限公司,2003年创办胜利集团。经过十多年不懈努力,公司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教育、混凝土生产、旅游酒店业等多个领域。

  在公司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胜利集团还与本地民生紧密结合,助力地方经济长足发展。2004年,眼光独到的曾胜利与当地政府合作扩建碧甲码头,正式对外籍船舶开放,进一步规范了当地的进出口贸易和商品流通。兴建码头亦夯实了当地港口产业的发展基础,如今的碧甲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开发强度较低的沿海港口区域,可充分挖掘自身的优势产业和潜力产业,形成核心竞争力。

  谋事在人。善于把握机遇的曾胜利,带领公司创下了不少当地第一。2007年,为积极参与城市建设,曾胜利拿下惠东县历史上实行拍卖的第一块土地。当时这块地位于荒郊野外,道路不畅、水电不通。曾胜利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用了10年时间,将其建成了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掩映的宜居小区——国际新城。坐落在惠东县汽车客运站附近的国际新城小区,提升了城市品位,拉动了周边经济发展。2008年,在平海与万科集团合作开发大型海滨项目,完善了平海镇作为滨海旅游小镇的度假住宿配套,拉动了惠东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

  捐资6800万建民心学校

  曾胜利发展事业的同时,还积极回报社会,热于公益慈善,支持家乡教育、医疗、乡村公路建设等公益事业。

  2008年,惠东提出十大民心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办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曾胜利积极响应惠东县委县政府号召,投资6800万元兴办了惠东县胜利学校,该学校实现当年动工、当年完工、当年招生。胜利学校现有在校生2800多人,多年来共培养了3万余名莘莘学子。由于严抓教育质量,该校学子中考成绩连年位列惠东县前茅。

  此外,曾胜利还捐资支持平海卫生院综合楼、平海文化广场、平海-东海大桥建设,平海镇街道改造等,改善当地医疗、生活环境,助力惠东县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曾胜利担任香港惠东同乡社团总会主席期间,积极动员30多万名惠东藉港胞为家乡的建设和国家重大项目落户惠东作出了诸多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陈海 叶衍达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