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民警吴奕泉从警24年不改初心 诠释忠诚与坚守

  在一个岗位上坚持24年,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吴奕泉,一个性格稳重的70后人民警察,在他的24年从警生涯里,每天面对的是方案、计划、总结等让人感觉枯燥乏味的文字。然而,他坚持了24年,不仅如此,他还开动脑筋,创新党务工作,能够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工作方法,实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有机结合,较好地推动了惠东县公安局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神雕侠侣》中的君子剑剑身乌黑,圆头钝边,但寒气逼人,锋锐异常。吴奕泉正是如此。在惠东县公安局的“武器库”里面,他看起来平平无奇,却异常重要。惠东公安有了吴奕泉这柄“君子剑”的加持,党务工作越发稳固,为做好公安中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于律己勤于学习24年如一日

  熟悉吴奕泉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特别和善的人,干干净净,谦谦君子。1974年出生的他,从警24年,现任惠东县公安局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4年来,吴奕泉立过2次“个人三等功”,荣获“个人嘉奖”7次、“优秀政工干部”称号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11次。

  获得这么多荣誉是吴奕泉24年如一日对工作的坚持。他是一个特别讲原则的人,一直以来,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吴奕泉深知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才能适应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因此,他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并经常与同事们探讨学习内容,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也带动同事加强学习。

  从事党务工作,律己是先决条件。从警以来,吴奕泉始终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各项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创新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加大力度规范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务工作需要创新思维,吴奕泉是一个善于思考和创新的人。近年来,吴奕泉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总结和提炼党务工作方式方法,实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有机结合,及时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并把各党组织合理要求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局党委,在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间搭建起紧密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推动了该局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去年初,吴奕泉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网络载体,切实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制定了《2020年度惠东县公安机关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实施方案》,营造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作表率的浓厚氛围。1年来,共组织开展了41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

  吴奕泉加大力度规范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下发《关于做好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的通知》,组织44个总支、支部按期完成换届改选工作;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惠东县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另外,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吴奕泉组织并开展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暨模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向市公安局推荐网监大队党支部、情报大队党支部、南湖派出所党支部、高潭派出所党支部四个优秀党支部参与创建评选。其中,南湖派出所党支部被省公安厅评为第二批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暨模范党支部,该支部“一村(居)一小组”党建工作新思路也被市直工委评为党建创新“十佳”案例。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罗汉波 谢颖婕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