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多措并举调处转办案件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20日,根据信访件指引,市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惠东分局及梁化镇政府对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进行详细检查,现场核查该公司环评报告及现状情况,检查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废气排放情况,并重点核查了危险废物处置情况。检查组同时要求该公司依法履行安全生产、防治污染等职责,切实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

  9月20日下午,多祝镇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案件反映辖区内诺贝林创业园存在非法征收土地进行开发建设等情况。多祝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水利局等案件协办单位召开案件研判会,并会同有关单位前往现场进行调处,要求企业依法依规完善项目建设手续,做好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9月20日,九龙峰旅游区接到第24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185号案件后,立即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研判会。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全面推动督察整改落实落细,分头多次深入现场逐一核实查明情况,明确整改意见,做到立行立改。二是环保办、林业站、自然资源所等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积极主动联合上级职能部门协同作战,确保所有问题加快速度改彻底、改到位。同时,要严把材料上报关,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办理逻辑清晰、材料上报规范。三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环境整治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筑牢防线,加强监管。

  会后,九龙峰旅游区会同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深入投诉地点,对投诉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现场察看、无人机航拍、调阅资料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投诉案件反馈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和案件办理再提速提质提效。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