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集中查办涉砖厂投诉多发案件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22日上午,惠东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战时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了环保督察第24批205号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主办单位对问题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同时要坚持依法依规办案,迅速主动核实信访案件反映的问题情况,抓实抓细各项整改措施,严格认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会后,惠东县领导立即带队到涉案企业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现场对该公司生产车间、污染防治设施、危废贮存仓库等进行了检查,一一核实疑似问题,指出整改方向,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快速高效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依法加强监督指导。

  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以来,惠东县涉砖厂投诉案件共计6批,涉企业8间,主要投诉反映惠东县相关砖厂非法占地建设、开山挖林等问题。环保督察惠东指挥部高度重视,连日来组织自然资源部门等相关执法单位组成核查组,对全县砖厂进行集中核查。

  核查组通过现场审查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核查原料来源、堆土范围、烧制工艺、加工运输等合规情况,调阅审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多种方法进行调查取证。最终责成3家超用地界限堆土砖厂对现场进行清理,并限期完成复耕复绿;对1家非法占用土地的砖瓦厂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理;同时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依法加强监管,继续监督核查群众投诉的其他事项。(惠环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