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举行党建创新大赛 20个创新创优项目决出胜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舒志坚 陈丹娜)“建立积分制管理方案,让好的习惯变成好的文化,使整个支部、整个医院都发自内心认同‘党建引领’的价值和意义。”“党建引领基层储备干部‘全链条’管理模式,培育200多名综合素质高的村级干部。”……2020年惠阳区党建创新大赛日前在惠阳大剧院举行,从初审脱颖而出的10个党建创新项目、10个业务创优项目“打擂台”,比一比党建创新和破解难题,最终惠阳区税务局的《实施挺进党建工程 奏响税收服务新乐章》和惠阳区公安分局的《一村一警精管控 党建引领铸警魂》分别获得党建创新组和业务创优组的一等奖。

  新时代新形势给惠阳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课题,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就必须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创新的载体、创新的方法,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出新局面、不断上新水平。

  惠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少听说,举办首届党建创新大赛是顺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

  去年9月,2020年惠阳区党建创新大赛启动,分为党建创新组和业务创优组,97个申报作品经过评委会初审,10个党建创新项目、10个业务创优案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可分别获得奖金10万、8万、3万和1万元。

  本次大赛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新平台,搭建起展示党建工作成果、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舞台。据悉,近年来,惠阳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注重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党建工作内容、方法、载体、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打造了“大储备干部链条式培育”“党建现场会轮值制度”“唱支红歌给党听全民欢唱会”“四微学习举措”等一系列具有惠阳特色的党建工作亮点。

扫码查看 获奖名单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