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到各校进行覆盖式宣讲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陈传德)惠阳区委教育工委精心挑选一批政治和历史学科教学骨干能手,成立一支12人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在各学校进行覆盖式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史爱党、学史爱国。这是记者4月13日从惠阳区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上了解到的。

  结合惠阳红色资源和发展实际讲党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惠阳区委宣传部具体谋划了“1+10+N”专题宣讲工作机制,即由1支区委宣讲团、10支百姓宣讲团、N支镇街宣讲队组成,重点围绕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专题宣讲。

  其中,教师宣讲队是10支百姓宣讲团队伍中的一支,由惠阳区中小学校中一批政治和历史学科教学骨干能手组成,将在各学校进行覆盖式宣讲。据介绍,教育系统一直是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教师宣讲队成员将结合惠阳85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史爱党、学史爱国。

  此外,惠阳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将充分利用教师资源,挑选出优秀教师在本校进行宣讲。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举办党员先锋论坛、惠阳半岛学校举办“百师读百本经典”读书会、惠阳区第四中学举办“党史周周读”等,不仅调动了老师的学习热情,还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头雁效应,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

  “四史”融入日常教学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学史立志,红心向党,对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点亮其理想信念之灯。

  惠阳各学校把青少年群体作为重点教育对象,以思政教育为载体,将“四史”融入日常教学,丰富课堂内容,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团建、少建,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惠阳注重课内课外双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除“党史故事周周读”、“学党史、感党恩”知识竞赛等校内活动外,各学校将结合惠阳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在惠阳,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使广大青少年通过学党史明理明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学出成效、学出特色。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惠阳区委教育工委开展了“惠阳少年学党史”音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结合惠阳区党史、发展史以及85处革命遗址,用音视频的形式讲述党史小故事,厚植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惠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特别组建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将对各级党组织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同时,设置综合协调、材料简报、实践活动、理论宣讲4个工作小组,及时收集整理教育系统各学校的特色亮点,形成经验进行推广宣传,面向社会推送最新学习动态,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习共育模式。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