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检察院多措并举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阳区检察院多措并举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全市首创推出 “三个规定”彩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魏惠玲)“公平正义需要共同维护,阳光司法需要您的支持。根据防止干预司法活动的‘三个规定’,请勿违规插手和过问案件、请勿打探案情、请勿说情打招呼,否则将被如实记录报告、严肃问责。”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只要拨打惠阳区检察院干警的手机号码,就能听到这一段彩铃提醒。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进一步防止干预司法,推动严格执法,惠阳区检察院联合驻院纪检监察组特别定制了“三个规定”专属电话彩铃,这在全市政法系统属首创。

  据介绍,制定“三个规定”彩铃是惠阳区检察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推动“三个规定”深入落实的创新举措,也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措施,利用人手一部手机、彩铃受众广泛的特点,让每一次通话都成为有效的宣传教育,让“三个规定”融入干警日常生活,提高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筑牢廉洁司法内外防线。

  记者了解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惠阳区检察院将落实“三个规定”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落实到位:组织编发《“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制度汇编》,并发放到每位干警手中,让广大干警学有载体、学有参照;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研讨“三个规定”,进一步增强干警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此外,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重大事项填报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每月督促干警按时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及相关接触交往行为情况记录表》,让填报记录成为行动自觉,紧绷自律意识,严守公正、廉洁底线。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