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假期龙门县各大温泉度假区游客络绎不绝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刘正程 陈海)受跨年寒潮影响,我市近日气温有不同程度下降,南昆山地区出现了结冰现象。恰逢元旦假期,骤降的气温激起了市民对温泉旅游的强烈需求,日益便捷的交通网缩短了游客与景点的距离。在龙门各大温泉度假区,前来体验温泉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在温泉度假区“泡汤”。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摄

  在龙门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10辆游园的电动车载着游客持续穿梭在园区内。“假期客流高峰在2020年12月31日晚上就开始了,当晚11点多还有客人办理入住,预计元旦假期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据度假村负责人介绍,天气寒冷增加了市民对温泉旅游的需求。

  火爆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其他旅游度假区。据了解,2020年12月31日至1月2日,南昆山大观园生态度假区的客房早被订满,预计接待游客近5000人。为迎接假期的客流高峰,该度假区提前做好防疫消毒以及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在该度假区停车场内,除常见的惠、广、深、莞等地车牌外,还能见到一些来自清远的“粤R”车牌。据工作人员介绍,惠清高速开通后,缩短了清远至南昆山的车程,吸引了更多清远游客到龙门休闲度假。去年10月,惠清高速正式通车,惠州到清远境内车程缩短至2小时左右。从市区江北广惠高速汝湖收费站出发,仅用70分钟就可到达惠清高速南昆山收费站,下高速后20分钟之内可以进入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

  据了解,作为广东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龙门的山、水、泉、林、瀑、湖等旅游资源一应俱全。近年来,龙门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打造了以“龙门十三汤”为代表的温泉养生等一批特色康养旅游品牌,日益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养眼、养肺、养胃、养身、养心”的康养福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