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集团龙门文旅创意基地揭牌 打造南昆山文旅新地标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文旅创意基地日前在龙门县南昆山翠兰谷生态度假村兰文化展示园正式挂牌。这是惠报集团充分发挥党媒传播和品牌优势,推动文旅特色品牌建设,以“媒体+N”赋能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的创新举措。 

  惠报集团龙门文旅创意基地位于南昆山翠兰谷生态度假村。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林海苍茫绿接天,云山浮涌动苍烟”。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南昆山有着“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国避暑天堂”等美誉。近年来,龙门大力推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品牌+产业”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特别是南昆山进一步做好“旅游+”“+旅游”文章,文化旅游产业日趋兴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普文化旅游新业态。

  位于南昆山的翠兰谷生态度假村是痴迷兰花30余载的邓兆平先生为进一步弘扬兰文化,以翠兰谷生态度假村兰文化展示园为核心打造的华南地区首个兰文化主题度假酒店,致力于打造南昆山文化旅游新地标。目前,经过30多年精心培育,展示园共有兰花7大系,名贵兰花数百种。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紧紧抓住文旅融合这股“东风”,按照“对外整合、对内融合”的理念,依托集团强大的政治和社会、文化影响力,在我市各县(区)选择文旅场所,作为集团文旅创意基地。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文旅创意基地在南昆山翠兰谷生态度假村兰文化展示园挂牌成立,将在龙门县委、县政府和文旅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着力打造成“兰花文化博物苑”“兰花科普基地”,将兰文化文旅开发等业务与写生采风活动、兰花摄影比赛、兰花教育研学活动相结合,通过助力南昆山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打造岭南独树一帜、别具特色的兰文化产业名片,带动地方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兰花是美的象征、高洁人格的象征。兰花文化在中国具有悠久的传统和丰富的意蕴。兰花产业是美丽产业,也是富民产业、幸福产业。当前,以翠兰谷生态度假村兰文化展示园为代表的南昆山兰花产业大有前途、大有潜力。此次挂牌,对南昆山培育公共休闲、文化创意、旅游度假等业态,整合打造新型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充分发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的党媒传播和品牌优势,以“媒体+N”赋能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让南昆山兰花产业成为大湾区众多美丽产业中一张闪亮的名片,成为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