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隆重表彰一批农民工 惠州3名个人上榜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记者获悉,我市3名个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他们分别是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的白新涛、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郭帝富、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的刘成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白新涛在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从事焊接工作,曾参与过深圳会展中心、大疆总部新大楼、广州白云机场、香港机场、香港启德体育园、港珠澳旅检大楼、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等一系列工程的建设,部分建筑已经成为钢结构超高层、大跨度和复杂空间领域的标志性建筑,用精湛的技艺和执着的坚守诠释着工匠精神。正因如此,他先后获得“广东省优秀农民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九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优秀焊工”、“惠州市金牌工人”、“粤港澳大湾区首届焊接职业技能比赛个人银奖”;带领的团队获得过“全国工程建设系统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和“粤港澳大湾区首届焊接职业技能比赛团体金奖”等荣誉。

  今年39岁的刘成斗是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动力部电气内操A。在2004年至2006年中海壳牌南海石化汽电联产项目建设期间,担任电气班长的他带领班员顺利完成了多台升压变压器、降压变压器以及配电柜的安装、调试工作,并一次受电完成。在惠州石化工作期间,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发现设备隐患并及时处理,保证了装置的正常运行。作为操作人员,他还协助专业工程师对普通电气备自投装置升级改造为备用电源快速无扰动切换装置,完成了对尾油加氢装置等13台快切装置进行改造,每年减少经济效益损失约750万元。配合运行工程师做好对各个运行部大容量设备的切机计划,根据功率因数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发电机无功功率和投切电容器,每年节约电费约1200万元。

  郭帝富现任惠州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械试调试工程师。自任职以来,他先后主导完成昆山国力圆通稳压器自动装配检测生产线,(天津)力神动力电池装配生产线,天津华铁经纬高铁控制柜智能生产线,厦门浪潮工厂级电脑主机装配生产线的生产装配调试,同时带领团队完成泰国项目锁芯自动装配机项目出口,主导出口英国汽车门铰链项目生产调试,不仅帮助客户实现从人工到自动化、智能化的转型,节省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还为客户解决行业难点技术,满足生产需求。去年疫情爆发,他带领团队参与口罩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120多台全自动口罩机交付,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带你认识3位优秀农民工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