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建设者工地上办特别婚礼 将留在惠州过年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咔嚓!咔嚓!”一阵阵相机快门声中,一对新人将人生最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26日上午,中铁城建集团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项目部技术员刘建华带着妻子孙雨婷来到工地,拍下了一组特别的新婚照。就在前一天,高铁工地现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没有锣鼓喧天,也没有高朋满座,只有几名亲人和项目部的同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就在工地举办婚礼,今年留在惠州过年!”两位新人说。 

刘建华夫妻(中)和工友们在项目施工现场合影。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江西小伙刘建华今年26岁,2年前在佛山工作时认识了河南女孩孙雨婷,两人很快陷入热恋。去年5月,双方父母商定将婚期定在今年1月25日。随着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项目启动建设,刘建华从佛山来到惠州,在项目部当技术员。孙雨婷随后也来到惠州,在市区从事服装销售工作。

 

婚车开到中铁城建赣深16标项目部新郎刘建华派发开门利是。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新郎刘建华抱着新娘刘雨婷走过惠州北站效果图。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今年初,国家和省相继发布疫情防控新要求,我市也号召外省籍务工人员留在惠州过年。“临近春节了,疫情防控更加不能松懈,干脆我们就在惠州举办婚礼吧!”他们一商议,决定一切从简,请几个同事吃顿饭,就算把婚礼办了。“项目部就是你们的家,婚礼的事交给公司,你们出席就行了!”项目部负责人听到后,决定由公司出钱为两人办一场婚礼,婚礼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

怀抱新娘的新郎不是走进酒店,而是中铁城建赣深16标项目部。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临时搭建的中铁城建赣深16标项目部迎娶新娘步入婚礼现场。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找婚车、请婚庆公司、拍婚纱照、安排酒席……在项目部工会的操办下,刘建华和孙雨婷的婚礼于1月25日在项目部工地如期举行。“虽然参加的人不多,但这场婚礼是我人生最值得铭记的时刻!”刘建华说,他和妻子孙雨婷决定留在惠州过年,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等项目完工后,我们再去度蜜月!”

因为疫情原因,男方家长没到现场出席婚礼。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全媒体记者戴建、王建桥在党员活动室采访新郎新娘。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记者了解到,惠州北站站房工程项目仍有800多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随着春节来临,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保证项目建设工期,项目部计划拿出100多万元奖励员工,每位留在惠州的员工可获得奖金3500元。今年春节期间,该项目将有300多名工人留在惠州过年。

防疫原因,为不能到场参见婚礼的工友们送去喜糖。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防疫原因,为不能到场参见婚礼的工友们送去喜糖。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目前,惠州北站地下城市通廊和地上站房结构正在同步施工,站房主体土建结构预计春节前封顶。今年底,赣深高铁就将建成通车,按照350公里/小时计算,市民从惠州前往深圳只需半小时,前往赣州只需1个多小时。届时,惠州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交通体系和广深“半小时经济生活圈”,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