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去年一般贸易进出口973亿元 同比增长3.8%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罗洁莉)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惠州外贸进出口呈回稳向好运行态势,画出一条“低开高走”反转曲线,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去年惠州货物贸易进出口2489.1亿元;连续6个月单月实现正增长,其中12月外贸进出口267.3亿元,增长24.2%。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惠州全市一般贸易进出口973亿元,增长3.8%,占全市比重39.1%,较2019年提升了4.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81.1亿元,增长8.1%,占全市比重40.3%,较2019年提升了5.7个百分点。而在12月单月,一般贸易进出口103.9亿元,增长35.6%,创去年最高单月增幅。

在海外疫情持续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受到较大冲击。我市及时出台并实施《惠州市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实施细则》,支持胜宏科技等一般贸易企业保供应链稳产业链,全力稳定企业发展。同时,加强一般贸易企业服务,帮助亿纬集能等企业按规定享受“中韩快捷通道”政策,办理韩籍工程师包机入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目前,亿纬集能汽车用软包叠片电池项目顺利投产并提前实现100%达产。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