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惠州日报讯 近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省“十三五”特别是去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必将有力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传达学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报告涉及惠州的任务一项项抓好落实,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惠州贡献。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发挥惠州区位、空间、资源等优势,坚持内外并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吸引全球高端资源,面向广阔的国内市场引进和培育头部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得先机,不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动力。二要抢抓“双区”发展机遇。要以“丰”字交通主框架为引领,全面融入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推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全力支持以深圳为主阵地的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深度参与大湾区城市群和深圳都市圈建设,在新一轮发展中跑出惠州速度、惠州质量。三要着力提升现代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建设“3+7”工业园区,依托大科学装置、大项目,集聚优势资源,补齐产业向高端跃升的短板,加快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提升综合竞争力。四要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提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