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加大对站场公共设施监测抽检和清洁消毒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雷琪)2月3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疾控工作人员到惠州机场开展环境监测抽检和清洁消毒工作指导。

  在惠州机场,疾控人员两人一组分别对国内到达及出发厅等公共活动区域开展环境物体表面新冠病毒采样检测,重点关注公共电梯、扶手电梯、门把手、饮水机、厕所门扣和门的下半部、卫生间水龙头开关、自助服务设备、桌椅、自助行李转运推车等人群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合计采集样品近百份。当天中午,样品送回中心,并连日完成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惠州机场未检出新型冠状病毒,为评估机场公共活动区域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风险提供科学依据。

  春运以来,市疾控中心加大对“两站一场一港口”公共设施和环境的抽检频次和检测数量,抽检频次提高到每周一次,每周检测量至少50份。相关监测情况每周纳入“11类重点场所及行业常态化监测”,并上报广东省急性传染病监测信息系统。

  同时,市疾控中心加强与辖区内交通运输、民航和铁路等部门沟通协作,督促涉进口货物或入境旅客的“两站一场一港口”运营单位在春运期间严格落实环境、旅客行李和货物例行检测,督促“两站一场一港口”运营单位在春运期间规范落实公共设施和环境的清洁消毒,并予以清洁消毒技术指导。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