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事局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让困难群众过个幸福年

[报料热线] 2831000

  2月9日,惠州海事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海滨社区给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点亮“微心愿”,为浓浓的年味增添了一抹文明海事蓝。


惠州海事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困难群众送爱心。

  铭记群众健康冷暖,志愿服务有温度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惠州海事局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带上收集的“微心愿”走进社区,为高龄老人和困境儿童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礼物,让他们也能过上一个幸福年。

  这次慰问对象包括高龄独居老人、困境残疾儿童、残障人士、低保户共8户家庭。其中一户低保户刘阿姨今年47岁,家里只有她和8岁的小儿子,丈夫和大儿子都因脑功能衰竭去世。2017年11月为抢救丈夫,刘阿姨借了10多万外债,现在靠做清洁工抚养孩子偿还外债,家里情况比较困难,收到来自志愿者的慰问和关怀,刘阿姨很感激。

  去年6月份以来,惠州海事局积极响应惠州市直工委号召,落实惠州市直机关“部门下沉、共建一流”制度,与驻地所在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文明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党建进社区为民分忧解难 助力文明创城”“志愿服务进社区 爱心创文有温度”“文明创建护安全 安全教育助脱险”“垃圾分类净社区 文明城市共创建”“文明水上交通 安全便捷出行”“党员欢乐跑 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活动,真正为社区居民送去安全知识和文明风尚。


惠州海事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困难群众送爱心。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浓情关怀暖人心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聊聊家常,他们告诉老人有什么困难可以和志愿者联系,志愿者和社区会全力帮忙解决困难。本次活动增进了志愿者与社区困难群众的感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了友爱、和谐、共进的正能量。

  自从去年,惠州海事局党委结合创建广东省文明单位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干部职工能找到自身优势与社区居民需求的结合点,汇聚点滴能量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在职党员每年要积极参加党建共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努力下,2020年惠州海事局成功创建“2018-2020广东省文明单位”,惠州海事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喜获“2020年惠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连续开展14年的惠州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喜获“2020年惠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文明理念春风化雨,亮出名片显担当

  如今,爱心志愿成为了惠州海事局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里写满了友爱互助、奉献文明的故事。志愿者们用一件件志愿活动抚慰着人心、温暖着城市、感动着身边人。

  春节期间,惠州海事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将继续为坚守在岗位和就地过年的困难群众送去爱心服务,让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春节也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 王瀚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