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心安惠州就是家

  现金补贴、门票优惠、免费体检、流量礼包、加班奖金、新年利是……各县(区)和企业纷纷释放就地过年“大招”,市总工会派发留惠过年新春网购券、旅游卡和电影票,市妇联通过寄送惠州特产礼包、录制拜年视频,让就地过年女工和留守儿童“把爱带回家”,给远方家人送上新春祝福。这些举措背后是政府、企业的满满诚意和相关部门的周到考虑,让就地过年既暖心温馨,又安心无虑。

  非常之时,需要非常之举。过去一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减少人员流动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抗疫举措。惠州有160多万异地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势必面临很大压力,最大化减少春运人员流动是做好源头防控的必要之举。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既是公民为抗疫作贡献,也是为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着想。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因为抗疫而选择在工作的城市迎接新春,通过手机向远在家乡的父母和亲人视频拜年、报声平安,体验异乡风土的别样人情与年味,也是一种别具意义的过年体验。“新客家,老客家,来到惠州就成为一家;外地人,本地人,在惠州工作就是惠州人。”崇文厚德的惠州,城市开放包容、温情十足。相信,有着细致入微的各方关怀,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们的新春佳节同样幸福精彩。正所谓:此心安处是吾乡,鹅城处处暖人心。

  (白璐)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