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际和高速公路:"智能+人工"服务 保障安全畅通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今年春运,许多市民选择留惠过年,但省内出行的人仍然不少。城际轨道和高速公路人流、车流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尤为重要。记者昨日获悉,莞惠城际和我市各大高速公路实行“智能+人工”服务模式,优化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提高旅客和司乘人员体温测量效率,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双统筹”“双胜利”。

  据了解,莞惠城际各站除了进行体温监测等常规防疫措施,要求旅客进站、出站都要出示健康码。同时,车站认真做好旅客体温监测,设置了发热旅客留观室,体温异常的旅客在此休息观察。春运以来,莞惠城际各车站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座。

  春运期间,广惠高速公路450多名党员、团员和志愿者深入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大力开展暖心志愿活动。全线16个收费站、3对服务区均设立便民志愿服务岗,持续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姜茶、热水供应、应急药品、一次性口罩、安全出行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便民利民服务。广惠高速公路还大力开展卫生清洁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厕所革命”成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全面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停车休息环境,综合运用多种举措提升高速公路功能品质,持续为司乘人员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以来,广河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近5万辆次。为了做好春运保畅通工作,广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前部署,按照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做好路面保障。记者日前在广河高速公路沙迳和杨村服务区看到,现场人流车流较为密集,路政和安保人员对车流人流进行引导,同时投入电子测温仪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据惠州广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广河高速公路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要求,督促服务区经营单位安排专人在路口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确保服务区疫情防控到位。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