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2021惠州市龙腾狮跃闹元宵

[报料热线] 2831000

  舞龙、舞狮、李家拳、旗袍秀等民俗表演闹元宵活动,让市民感受到幸福之城……

  2月26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上午9时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市李家拳协会承办,惠州市旗袍协会协办的2021惠州市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在市区滨江公园举行。活动在锣鼓声和市李家拳协会醒狮队表演的《龙腾飞跃》《吉祥醒狮》中拉开了序幕,武术表演《传奇李家拳》《功夫少年》舞蹈、旗袍秀等11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本场表演中,由市旗袍协会表演的绚丽多姿的旗袍秀无疑是一大亮点,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给市民带来艺术享受和欢乐。市李家拳协会、南粤功夫传承基地表演的《高杆舞狮》节目,惊险剌激,狮子跳起来的瞬间,全场都轰动,让观众大饱眼福,大家品味民俗、感受传承、享受快乐,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最后,在由市李家拳协会表演的《龙腾狮跃闹元宵》节目中圆满落幕。

  开篇

  在锣鼓声和市李家拳协会醒狮队表演的《龙腾飞跃》《吉祥醒狮》中拉开了序幕。

 

  市李家拳协会表演的《龙腾飞跃》节目。

  市李家拳协会表演的《龙腾狮跃闹元宵》节目。

  《吉祥醒狮》

  市旗袍协会表演的梦操《梦飞翔》节目。

 

  市李家拳协会武术表演《传奇李家拳》节目。

  中场篇

  在本场表演中,由市旗袍协会表演的绚丽多姿的旗袍秀无疑是一大亮点,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让市民带来艺术享受和欢乐。

  市旗袍协会表演的《舞蹈》节目

  压轴篇

  高杆舞狮,惊险剌激,狮子跳起来的瞬间,全场都轰动了。

  观众篇

  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让观众大饱眼福,举起手中的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观众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尾声 


旗袍秀表演结束后,演员们用手机自拍留影。

  图/文/视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