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三八红旗手”徐慧红演绎税务巾帼别样红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征程中,我市各行各业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巾帼女杰不断涌现。博罗县税务局就有这样的“她”代表。她是博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征收组组长徐慧红,一位从业30载的巾帼老干部,纳税人心中的“红姐”,税务人员的榜样、楷模。近日,徐慧红获评2020年度惠州市三八红旗手,她所在的第一税务分局被评为2020年度惠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默默付出,打通群众办税流程

  博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是全县业务体量最大、综合性最强、人员最密集的综合办税前线。

  “大家注意,由于临下班业务量仍然较大,今天我们要提供延时服务。”这是博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最为寻常的一幕。每次向团队布置完任务,徐慧红都会到导税岗位主动引导纳税人办税。“这是您的预约号,请您跟我到等候区等候。”“您的这个业务可以使用‘非接触式’办税,到右手边自助办税区轻松办理。”……她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在办税服务厅跟同事一起履职尽责,打通群众办税“最后一公里”。

  身为一名“老税干”,博罗县城的大多数办税人员都认识徐慧红,并亲切称呼她为“红姐”。她用30载的默默付出,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十分满意。

  急人所急,加班为纳税人开票

  徐慧红急纳税人之所急。在今年临近春节的一个晚上,服务厅延时服务完毕,徐慧红正准备关门离去,一名行色匆匆的纳税人出现在门前,焦急地问:“能帮我代开一张发票吗?”原来,他需要代开一张疫情期间守夜值班的劳务发票,然后赶最后一班车回家。

  得知情况后,徐慧红一刻也没耽搁,重新开灯、启动电脑,熟练地按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认真细心地办理好代开发票业务。减免税额虽然不大,但是对于疫情期间辛苦守夜的纳税人而言,好比冬天里的一股暖流。“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呢!”该纳税人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我还可以赶上回家的末班车。太感谢你了。”目送这名纳税人离开后,徐慧红才放心下班回家。

  巾帼不让须眉,初心熠熠生辉。正是这样一名巾帼“老税干”、老党员,用硬核的行动谱写守初心、担使命的新篇章,诠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和担当。有了“红姐”等乐业奉献的全体税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博罗县税务局受到纳税人的广泛认可。在2019年度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该局获得全国第10名的佳绩。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通讯员蔡明智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