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创惠州发展新局

  3月29~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惠州发展合力开创惠州发展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次专题研讨班上,学员们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学党史、锤党性、铸“党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思想指引前行之路。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从一个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坚持学深悟透,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党的理论创新进程、党的自我革命路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惠州工作全局,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落地生根,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实践开创美好未来。党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实践智慧,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历史是为了推进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坚持真抓实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涵养为民情怀、传承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真招实招,迈好新征程惠州开局第一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具体讲,要抢抓机遇,在更加积极融入对接“双区”建设中借力借势发展自己,推动惠州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立对标赶超意识,勇于比学追赶、争先进位,推动经济总量再上新的更高台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不断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惠州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清廉务实、实干求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惠州干部队伍。

  知所从来,明所将往。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贯穿今年全年,学习党史更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终身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结合起来,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中,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