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卫生监督所突击检查中心城区部分公共场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突击检查中心城区部分公共场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温秋英)4月19日下午,市卫生监督所对市中心城区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城区江北等地,检查组抽查了部分美容院、理发店和沐足馆。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店容、店貌和周围环境,检查公共场所是否设相应的卫生设施,顾客用品用具是否做到“一客一换一清洗消毒”,是否落实好保洁工作;醒目位置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结果、卫生信誉度等级、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公共场所内是否有垃圾收集设施,是否做到规范管理;公共场所内防蝇设施是否齐全,室内是否有苍蝇;是否有禁烟标识;浴室入口处是否有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理发店是否有头癣、皮肤病专用工具和工具箱等。

  据了解,为巩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市、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谋划部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卫生监督工作。及时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通过细化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当、不留死角。

  该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内街小巷,就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道路沿线、城乡接合部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四小”公共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耐心指导整改,对要跟踪落实的问题,交由责任部门跟进整改到位。

  该所认真对照标准,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重点深入“四小”公共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台账,确保每一项指标、每一项要求都达到标准。建立周报制度,各工作组每周将工作情况上报市卫生监督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办,在掌握工作进度基础上,了解近期工作难点,及时转换思路,有的放矢、补齐短板,严防问题反复。对照巡查问题台账,对辖区内“四小”单位进行再排查、再指导、再规范,坚决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面达标、不留死角。

  据介绍,从3月份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该所全员出动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公共场所超过2000间次,对所有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单位发出《卫生监督意见》责令限期改正,对逾期未整改的单位市卫生监督所将严格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为营造迎检氛围,该所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发布工作动态,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要求》和宣传手册等资料,宣讲国家卫生城市有关知识,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到: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