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带队到博罗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4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带队到博罗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何广延首先前往下宝溪水库了解其供水、库容、防洪等情况。针对当前该水库受持续旱情影响面临库容严重不足的问题,他要求博罗县政府和水利部门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调度,千方百计增加水源供给,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想办法解决水库库容不足和村民用水紧张问题。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在调研公庄河(杨村段)治理工程基本情况后,何广延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河道整治早日完成;提前做好疏导和清淤工作,扩大行洪断面和提高过流能力,提高河道两岸的防洪抗冲能力并兼顾生态环境改善等。

  何广延一行还走访了博罗县东部六镇供水制水厂。当了解到该厂因资金、股东纠纷等原因停滞运营后,何广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该项目关系到博罗县东部六个镇30万人的饮水问题,在当前当地面临干旱缺水的情况下,重启水厂运营刻不容缓。博罗县委县政府要敢于担当,把这项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尽快拿出方案恢复水厂运营,全面解决老百姓饮水难问题。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