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汽车客运站减少发往广州班次 乘客退票不收手续费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记者昨日从惠州汽车客运站获悉,该站5月31日起减少开往广州地区的部分班次,建议需要前往广州地区的乘客提前上“惠州汽运集团”微信公众号查询班次信息,以免耽误出行计划。

  广州市5月30日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提出通过广州辖区的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相关要求,惠州汽车客运站5月31日22时起,所有发往广州班次的车辆驾驶员均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予以发班。

  “由于司机们检测核酸需要时间,我们的发车班次要根据驾驶员核酸检测进度和结果安排。待他们完成检测后,我们将逐步恢复部分班次。”惠州汽车客运站副站长詹玉凤说,与日常相同,该站有开往广州地区(包括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广州南站3个站点)的车辆。广大市民在非必要的情况下自主选择尽量不前往广州地区,因此该站发往广州车辆将根据乘客流量等多种因素实时调整班次。

  鉴于上述情况,詹玉凤建议近期需要前往广州地区的乘客提前上“惠州汽运集团”微信公众号查询班次信息。如因班次调整等客观因素调整或取消班次,乘客均可退票,且不收取任何退票手续费。

  据了解,惠州汽车客运站全部一线工作人员已在今年春运期间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在日常工作中,各站点要求工作人员每日测体温,工作时须戴口罩。入站乘客则须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到三个“100%”,即100%戴口罩、100%测体温、100%持有“健康码”绿码。

  退票须知

  无论哪种原因退票,乘客均可到站场或在“惠州汽运集团”微信公众号自行操作退票。通过微信公众号退票流程为“惠州汽运集团微信公众号-服务-我的-车票订单-取消订单”。若个人原因退票,须在汽车发班前退票,发班后不予退票。咨询电话:0752-2383336。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