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联合执法检查组突击检查!曝光8家违规办学培训机构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教育局牵头组建联合执法检查组突击检查培训机构

  8家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被查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昨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卫生监督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惠城区教育局、相关区局、辖区公安派出所、市校外培训机构协会配合,组成4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惠城区中心城区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8家违规办学培训机构。

  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在市区河南岸、江北、桥西、桥东等片区对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检查发现,快乐学教育培训机构、惠州市黑白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四维创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四维教育)、学之友教育、惠州市宋福文化产业研究有限公司、惠州市新启点书画有限公司、小青花艺术中心、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惠州市华智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培训机构均存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擅自办学招收学生、不合法进行广告宣传、办学场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超范围经营等违规办学行为。

  检查组还发现,部分违规办学培训机构还存在未按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相关规定停止开展线下教学活动等违规行为。例如,惠州市黑白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场有个别学生正在开展线下教学(一对一教学);学之友教育现场有部分学生正在进行小班制教学;四维教育现场有学生签到记录,疑似存在开展线下教学违规行为;小青花艺术中心现场发现有18名学生正在进行线下培训。

  检查组对存在的各种违规办学行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培训机构即日起停止违规办学行为,在未取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前不得进行招生及广告宣传,同时做好家长及学生的解释和后续服务工作。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不断构建常态化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通过媒体、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不断加强社会引导和正面宣传,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752-2266883),接受社会对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举报,对违规办学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全力保障我市教育培训市场健康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