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驻穗办积极落实抗疫内外管控措施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政府驻穗办积极落实内外管控措施在抗疫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驻穗干部职工无一人被感染

  惠州日报讯 自5月21日广州荔湾区出现第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惠州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内外管控措施,在抗疫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市政府驻穗办在职干部职工、退休人员、外聘人员、惠州大厦租户和外围物业租户无一人被感染。

  自广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政府驻穗办党组第一时间组织该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惠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市协作办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进一步研究完善该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防疫抗疫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隔离房,要求对粤康码出现黄码、红码,行程卡中到过中高风险区的来访人员立即采取应急隔离措施。

  为了提升防疫效果,市政府驻穗办加强宣传教育,在惠州大厦一楼大堂显示屏滚动播放省、市防疫指示精神和防疫常识,在各楼层走廊、过道和电梯内外张贴防疫宣传文件、画册和告知书,及时在单位微信工作群、租户微信群和退休人员微信工作群发布官方最新的指示和要求,并组织人员逐项检查督导,确保上级指示精神得到贯彻落实。加强内外管控,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在惠州大厦一楼大堂设置体温检测区,严格落实进入人员1人1码1测温检查,对籍贯、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所属单位、房号、体温等情况进行登记,带队领导每天下午6时向党组报告值班情况。紧急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要求保洁人员每两个小时对大堂、电梯、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陈佳宾)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