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新时代好少年”唐晔:品学兼优、 多才多艺

[报料热线] 2831000

  他是性格开朗、阳光自信的活力少年;他是学习勤奋、品学兼优的“小学霸”;他还是多才多艺、乐于助人的优秀班干部……“活力美少年”“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都是他的标签。他就是来自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二(7)班的唐晔,日前获评2021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


唐晔。

  唐晔从小受到父母影响,勤学善思、刻苦拼搏、目标远大、成绩优异。2019年9月,他踏入惠州市第一中学开启了新一阶段的求学之路,迅速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一直稳居年级前十名。在2020年高二上学期期末统考中,唐晔还荣获惠州市第一名。

  同时,唐晔发挥所长,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劳动委员等职务,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日常工作。在班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下,唐晔组织开展了《学习心态》主题班会,以及每周一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成果分享会,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共同进步;唐晔还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比赛活动,并多次获奖。在该校数学空间搭建大赛中,他带领同学完成《弦》的模型构建,获得大赛银奖。

  唐晔待人随和、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凭借突出的能力和优异的表现,唐晔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唐晔还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酷爱运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体育活动。他爱好书法,在2020年第二届“齐烟九点杯”全国书法美术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在首届“印象杯”全国青少年书法临帖展中获得铜奖等。与此同时,他还运用书法特长,投身公益事业。从10岁练习书法至今,每年春节都坚持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