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奏响新时代惠州文艺强音

[报料热线] 2831000

  6月25日晚,鹅城流光溢彩、歌声嘹亮,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红色东江颂》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成功首演。这是惠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全市600万东江儿女致敬建党百年奋斗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创新之举。

  《红色东江颂》唱响红色主旋律、昂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对激励全市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涵养为民情怀、继承优良传统有着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引领惠州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凝聚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是英雄的史诗,这是深情的礼赞。在惠州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1700多名烈士在革命和建设不同时期献出了宝贵生命,留下了一串串永不磨灭的英雄足迹。《红色东江颂》是由市委宣传部整合本土主创力量,历时一年时间精心策划、组织、打造而成,作品以文艺的形式、全景式再现,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领导东江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彰显惠州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这是奋进的交响,这是前行的号角。《红色东江颂》既是有着极高思想价值和宣传价值的红色主旋律作品,也是极富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文艺精品。“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创新实践,我市通过打造《红色东江颂》这样一部文艺作品,旨在“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赓续革命血脉,点燃奋斗激情,奏响新时代砥砺前行的惠州文艺强音。奋进的交响,前行的号角,奋进的惠州人民继往开来、一往无前。

  这是艺术的盛宴,这是文化的名片。《红色东江颂》包含15个节目,交响音诗画多元融合呈现,前后创排演职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约500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奉献了一部高水平的精品力作。这是惠州宣传文化系统举全市文艺之力,倾心打造的红色主旋律,是惠州城市文化新名片,更是惠州城市文化新资产。惠州也由此拥有了“永不落幕”的原创红色经典,必将擦亮惠州红色文化品牌。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致敬历史的最好方式是书写新的历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红色东江颂》首演为新起点,进一步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惠州新一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