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以“治未病”理念抓好安全生产 杜绝事故发生

原标题:
胡洪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治未病”理念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到惠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诚苗参加调研。

  在市顺风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胡洪登上运油车驾驶室,仔细检查并询问车辆安全装置使用情况。在广东恒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胡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危化品存储管理、安全生产措施等。听取两家公司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胡洪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防护和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善于利用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水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胡洪查看了该支队配备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并到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查看消防站点执勤备战情况。胡洪向长期坚守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慰问,并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合理调配力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对“九小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结合城市发展,进一步优化消防站点布局配置,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胡洪还来到市区滨江公园详细了解游乐场运营及安全监管、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控制好入场游客数量;要强化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及时报废超期服役设施,确保安全运行,保障游客安全。

  胡洪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治未病”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事前预防,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举一反三,及时化解苗头性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道路桥梁、校园及周边、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