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大型特刊《百年荣光 逐梦前行》引热议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惠州日报》6月30日策划推出大型特刊《百年荣光 逐梦前行》庆祝建党百年。“发行站的工作电话当天响个不停。”《惠州日报》博罗发行站负责人说,当天有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希望购买特刊,作为资料收藏起来。“一名在东莞工作的博罗读者通过朋友圈看到特刊内容后,希望购买20份珍藏。”

  《百年荣光 逐梦前行》特刊共132个版面,全方位、可视化、多视角展现惠州发展成就。连日来,特刊受到社会各界各行业的关注和热议。

 

  蕴含浓厚惠州文化色彩

  “特刊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富有浓厚的惠州文化色彩。”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茂真说,一直以来,《惠州日报》在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等各项便民惠企政策措施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奋力谱写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新篇章凝聚了媒体舆论力量。市税务局愿与《惠州日报》一起,围绕“政务提速,暖心惠民”这一主题,持续深入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更加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惠州发展活力。

  “特刊刊登了《市水利局科学高效推动‘水利强市’建设 提供坚实水利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水利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报道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水利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内心澎湃不已,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水利强市”,让人民群众从水利发展中获得真实惠,让水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展现各地各行各业辉煌成就

  特刊出街后,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教师刘健东第一时间找到记者,希望能收藏一份。“这份特刊可谓是建党百年惠州的一个历史缩影,它宛如我党百年前的星星之火,燎岭南之原,涌东江之水。”刘健东是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人民教师,他说,“这份特刊虽小,却如星火,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再度燃起一位党员不变的情怀。”

  市综合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兼宣传中心主任周春说,整份特刊大气磅礴,很好展示了惠州全市各行各业诚挚祝福建党100周年的可喜成就。因为在教育行业工作,特别关注了全市教育系统的特刊,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着眼全市高度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到各个学校立足学校实际的工作举措,都很好展示了全市教育系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惠州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和实践。

  特刊报道了李艺金钱龟横跨三大产业多元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总经理李俊说,感谢大家对金钱龟养殖事业的支持和鼓励,相信未来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和发展,传统中医药文化也能进一步发扬和传承。

  “特刊气势磅礴,从设计和编排都体现出了极高的政治高度和社会价值,我们公司也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展现品牌与发展方向。”惠州市深广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树东表示,作为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四角楼珠宝创意园项目将助力当地的乡村振兴,也为惠州绿色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把特刊作为学习资料收藏

  魅力县区,风华正茂。特刊报道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一场“比学赶超”活动正在惠州四区三县上演——瞄准先进城市,找准对比标杆,比出激情和信心,学出举措和办法,赶上先进标兵,加快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特刊以专版的形式,分别对博罗县及辖区18个镇(街道、管委会)进行了深入报道。特刊出街后,在各镇(街道、管委会)引起强烈反响,特刊版面成为当地干部群众朋友圈争相转发的“宠儿”,刷爆了当地的朋友圈。

  “接下来,希望《惠州日报》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石坝的发展,多为石坝发声。”博罗县石坝镇党委委员王云香第一时间将《惠州日报》电子版转发到多个工作群,当地党员、领导、干部、群众看到特刊后纷纷点赞并转发。王云香说,特刊以媒体人的视角,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该镇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很好地向当地群众讲述了石坝故事,充分表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石坝人的干事创业激情。

  在博罗县龙溪街道,党员干部拿着特刊仔细阅读,通过报纸中的文字和图片,全面了解龙溪的经济社会发展。一时间,当地人的朋友圈被特刊的电子版、惠州头条APP推送以及特刊的H5等内容“霸屏”。龙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梁继光说,特刊很好地总结了龙溪街道近年的发展特色,详实记录了龙溪人的奋斗成果。在龙溪,不少党员干部还将特刊作为学习资料收藏起来。他们表示,阅读此次特刊不仅能全面了解龙溪,还能借鉴和参考其他镇街的特色做法,为以后的工作打开思路。

  “特刊立足惠州,既传承红色基因又聚焦新时代,很赞!”市民张思盛认为,阅读特刊能让市民了解惠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凝聚了大家在党领导下同心同德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强大动力。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黄岸媚 李燕文 朱丽婷 刘建威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