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惠州38994人无偿献血14.49吨 志愿者踊跃服务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7月2日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今年1-6月,共有38994人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量达 14.49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39人,献血量增加了1.01吨;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5 %和7 %。共有 2637人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3732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3人和 637个治疗量。

  今年以来,惠州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加大外采力度,积极挖掘潜在的无偿献血者。主动延长献血服务时间,加大街头自愿无偿献血力度。献血服务科全体员工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多出车次,延长献血服务时间,增设“夜间献血服务”等措施,方便广大无偿献血者就近献血。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先后与《惠州日报》联合开办了“世界献血者日专刊”,并借力《惠州日报头条》、《掌中惠州》、《惠州电台》和《惠州电视台》媒体平台及微信订阅号宣传无偿献血、充分发挥惠州血站微信订阅号宣传平台,发布、播放无偿献血新闻和广告,做到“报纸每月有文”,“电视每周有影”、“电台每天有声”,让惠州市600万市民通过新闻媒体了解无偿献血知识。

  今年春节后,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学雷锋·献热血·见行动”、“5月8日世界地贫日·无偿献血活动”、“献热血·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悟思想、献热血、开新局”、“建党百周年·献血践初心”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500 多人无偿献血15多万毫升;四是团体单位无偿献血踊跃,兴业银行惠州分行,惠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中广核惠州核电和北京华贸物业惠州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先后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77家集体单位4200多人无偿献血150多万毫升。

  此外,无偿献血志愿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宣传招募作用。上半年先后有5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引导、服务作用,志愿服务工时达2.8万多小时,志愿者跟随采血车开展“六进”活动,去部队、下工厂、到学校、进社区和进乡镇宣传招募献血者,发挥了不可替代,非常重要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引导、服务作用。开展建党百周年,献血献爱心活动。报名活动的有公务员、公安警察、教师、医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退伍军人以及各行各业的党员,其中不少是多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百次无偿献血者、五星级志愿者、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投资100多万,新建一座现代化移动献血屋,停靠在仲恺高新区陈江天益购物广场,更方便、快捷地让我市爱心市民完成家门口献血、购物献血和休闲献血的愿望,为惠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重新为采血车装饰和装修一番,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让献血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斐 通讯员湛玉武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