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暑假不前往疫情风险区域 确保师生安全快乐度假

[报料热线] 2831000

  暑假将至,7月6日上午,我市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暑期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共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村居”。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25家市直单位业务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分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参照设立分会场,会议开到各乡镇(街道)。

  我市召开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现场。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署了教育系统做好暑期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疫情常态防控、防溺水安全宣教、隐患排查整治、假期安全管理、暑期家校联系、假期值班值守“六个不能放松”要求。该局要求,各地各校暑期务必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假期和开学前重点场所的卫生大整治、大清洁、大消杀、大防护,要建立留校、离粤师生管理台账,从严制定暑期师生居家和校外实习疫情防控要求,动态掌握假期离校师生员工动态,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不聚集、不扎堆、不到密集人员场所、不到疫情风险区域,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快乐度假。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政府属地负责、部门各司其职、社会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预防学生溺水、交通事故、消防安全等意外事故,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完善综治机制,发挥“三个作用”(政法委的领导作用、公安机关的骨干作用、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夯实基层责任,强化“三个平安”(平安校园、平安社区(村委)、平安家庭);加强专项治理,绘制“三张地图”(校园及周边、社区和村委以及家庭安全隐患地图)。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林奶花 通讯员罗志雄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