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家长 对市中心区公办学校拟派位结果有疑问可这样咨询

[报料热线] 2831000

  7月9日,惠州市中心区公办学校七年级拟派位结果将公布,市中心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可回原就读小学查看派位结果。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如家长对第一中学(南湖校区)、第一中学(下埔校区)、第八中学、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等惠州市中心区公办学校的拟派位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电话咨询,也可以现场咨询。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惠州市中心区公办学校的现场咨询均采用网上预约取号方式进行。

  如家长对第一中学(南湖校区)、第八中学、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三所学校拟派位结果有疑问,请家长先在网上预约取号,并在指定的时间内携带派位卡、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及房产相关证明等材料,前往第八中学(统一咨询点)进行咨询。

  如家长对第一中学(下埔校区)拟派位结果有疑问,请家长先在网上预约取号,并在指定的时间内携带派位卡、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及房产相关证明等材料,前往下埔小学(因第一中学(下埔校区)维修改造,咨询地点临时设在下埔小学)进行咨询。

  如家长对第二中学等惠州市中心区区直学校(不含第一中学(南湖校区)、第一中学(下埔校区)、第八中学、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等4所学校)拟派位结果有疑问,请家长先在网上预约取号,并在指定的时间内携带派位卡、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及房产相关证明等材料,前往惠城区教育局服务大厅进行咨询。

  预约取号步骤

  1.家长预先扫码关注“惠上学”公众号;

  2.预约时间:2021年7月9日14:00至12日18:00。

  3.在预约时间内,家长进入“惠上学”公众号,按下列格式发送预约指令:

  ①咨询一中南湖校区问题,发送:“预约+一中南湖校区+学生身份证号码”

  ②咨询市八中和惠高问题,发送:“预约+八中惠高+学生身份证号码”

  ③咨询一中下埔校区问题,发送:“预约+一中下埔校区+学生身份证号码”

  ④咨询第二中学等惠州市中心区区直学校(不含第一中学(南湖校区)、第一中学(下埔校区)、第八中学、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等4所学校)问题,发送:“预约+惠城区教育局+学生身份证号码”

  4.预约指令发送后,家长会收到一个预约号码,请家长对照下表,按号码规定的时间,前往相应地点进行咨询。

  举例说明

  学生张三,身份证号为:441302200901018888,如其家长对一中南湖校区拟派位结果有疑问,拟前往第八中学(统一咨询点)进行现场咨询,他应该这样操作:先扫码关注“惠上学”公众号,然后在公众号里发送指令(点击左下角的键盘图案后,在输入栏内填写预约指令):“预约+一中南湖校区+441302200901018888”,系统返回预约号为:28号,对照时间表,家长应当在7月12日下午到第八中学进行咨询。

  温馨提醒

  如因特殊原因,已取号的家长无法在指定时间前往咨询点咨询,请家长必须提前和相应的教育局联系(一中南湖校区、八中、惠高的请联系市教育局;一中下埔校区的请联系本校,第二中学等惠州市中心区区直学校(不含一中南湖校区、一中下埔校区、八中、惠高)的请联系惠城区教育局),由教育局根据工作进度,重新安排咨询时间。如家长未按指定的时间前往咨询点咨询,且未联系教育局重新安排时间,一律视为家长自行放弃,市(区)教育局将不再受理该学生的派位咨询。

  防疫要求

  ①已取号来现场咨询的家长,最多可以有两人进入校园;

  ②进入校园时,须查验粤康码、行程卡(绿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范文燕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