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周六延时服务” 7周办理1.37万宗业务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事、下班无处办事”难题,惠州市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作为惠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惠行动”民生项目之一。

  今年5月22日起,惠州市和县(区)行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不动产、公积金、税务、司法、公安、退役军人等单位政务服务大厅以及提供水电气等公共服务的营业厅,在法定节假日除外的每周六正常营业。周六正常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政务大厅及营业厅为市民提供自然人、个人类业务,市民可就近办理个人业务。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计,截至7月3日,“周六延时服务”已开展7周,全市各服务窗口累计为群众办理事务13747宗,平均每个周末办理近2000宗业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州市把惠民生作为“办实事、开新局”四项重点工作之首。结合群众所需所盼,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惠州市认真梳理拟定“1+10+N”的“为民办实事清单”征求意见,并以此为抓手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实施的过程中,惠州坚持“可感可见”的原则,即每项任务都要能够看得见计划、看得见行动、看得见结果,确保项目过程进度可感可见,实施后效果可感可见,切切实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此同时,从可操作、易见效的“小切口”入手,惠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推动民生建设实现“大变化”。

  周六延时服务,是惠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周六延时服务对接社会需求,确实解决群众难题,体现了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省心省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曾庆全介绍,周六延时服务实施以来,窗口单位严格执行,获得群众普遍好评,充分传达了惠州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的惠州诚意。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张金金)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