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惠州考生,您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到了~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从中国邮政了解到,目前惠州已经进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派发高峰期,每天全惠州派发的录取通知书超过500封。邮政部门提醒,近期高考考生和家长需保持通讯顺畅,以便录取通知书顺利投放。

  记者 廖建珠:

  我现在是在中国邮政的麦地营业点,今天我们有个特别的任务,就是跟随咱们快递员一起去派发录取通知书。我身后欧阳先生正在分拣今天的录取通知书,待会儿我们就一起跟着他去派发一封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麦地营业点 欧阳先生:

  您好,伍越同学是吧?中国邮政。是这样的,你那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了,我们大概九点半之后会到你那里,你准备下身份证。

  

  确认过信息,将录取通知书打包装入邮差包中,投递员准备出发去往学生家里。

  

  现场:

  恭喜你恭喜你啊 谢谢 谢谢

  接过录取通知书,学生伍越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言语间都带着颤抖。

  

  学生 伍越:

  比较兴奋,这个录取通知书也是我期待了很久的东西,还是有点紧张。之前虽然说查到了结果,但是没有亲自去触摸到这个东西,现在是手里能拿着这个实体的通知书,有一种非常满足的感觉,一种成就感。

  今年高考伍越以693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这也是他梦想的院校与专业,他希望以后能往人工智能方向发展,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三年前中考时,伍越就是惠州中考状元,如今他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顶尖学府,儿子如此出色,妈妈自然十分欣慰。

  

  家长 蓝友珍:

  肯定很满意,他特别优秀,从小学习到高中毕业,就没让我们家长操心过。

  学生 伍越:

  感谢父母在学习阶段对我的付出,在我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他们是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给予我动力,所以能够拿到今天这份成绩,我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从邮政部门了解到,录取通知书派发工作从7月8号一直持续到8月10号左右,目前已经进入投递高峰期,广大考生近期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顺,快递员在投递时,还会核验考生的身份证或准考证等信息。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麦地营业点 经理 林志明:

  包装材料跟面单全部都是专袋专封,信封必须要有专用的信封。

  如果是他人签收必须要有两证,家里人的身份证和考生的身份证信息,拍照上传留底,也怕录取通知书的错误投递。

  此外,如果有学生报考的是河南一带的院校,林经理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录取通知书滞留的消息,考生可以通过关注“EMS邮政中国邮政速递”微信公众号查询通知书物流信息,随时掌握最新派送进展。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麦地营业点 经理 林志明:

  我们这是政务邮件,都是航空转运过来的,不是陆运,邮政也会有专门的安排。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