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7月31日,2021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胡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刘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擦亮文明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度和城市美誉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主动担起责任,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固本培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升。二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高站位谋划,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当前迎国检工作。三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性和系统性,持续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凝聚各方力量主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四要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无止境”理念,坚持面向基层、重心下移,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创建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手段创新。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创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让广大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领导余金富、沈亦军、孙川东、张玲、何广延、黄维玉、曲维震、钟伟宁、陈高燕、冯起忠、李俊玲,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