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老兵·你好”主题影像展八一建军节开展

[报料热线] 2831000

  

老兵在观展。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军号声声,老兵您好!昨日是八一建军节,由政协惠州市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红色百年 致敬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兵·你好”主题影像展在市区合江楼一楼展馆开展。

  开幕仪式上,少先队员为到场的老兵们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和相框。一张照片勾勒红色印记,一次展览追忆革命精神。本次展览从市艺术摄影学会访拍的300件影像资料中,遴选出了100名惠州籍老兵代表的影像作品,大体分为致敬祖国、光辉岁月、崇尚荣誉、百年印记、幸福生活5个部分。本次展览还展示了老兵实物、老兵手印、军事模型等。

  据介绍,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市艺术摄影学会成立老兵摄影委员会,数十名摄影人不顾严寒酷暑,走遍惠州各个乡镇,拍摄了近300位惠州籍革命老兵。这些老兵中,年龄最大的102岁,最小的85岁。

  据了解,“老兵·你好”主题影像展在市区合江楼展出5天,结束后将分别前往各县(区)巡展。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