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文广旅体局:旅行社暂停组团赴省外旅游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文广旅体局发出防控措施指引
旅行社暂停组团赴省外旅游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德尔塔变异株导致的疫情已经波及多个省份,恰逢暑假期间人员流动频密,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安全,根据8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和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防控措施指引,要求A级旅游景区按75%实行限流、旅行社暂停组团赴省外旅游……

  旅行社不得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业务

  根据指引,旅游景区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园区内密闭性场所按75%实行限流;旅游景区必须设置体温测试点,做好人员疏导,对进园的市民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查看粤康码和行程码;强化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员工培训。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组团赴省外旅游,并妥善处置退票退团事宜;不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惠,以郊区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家庭游为主;凡出省返惠人员要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并进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游客要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

  室内公共场所暂停营业性演出活动

  对室内公共场所(含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室内游泳池等密闭经营场所),指引要求严格执行预约、错峰、测温、一米线、登记、扫粤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按核定人数的75%实行限流,并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暂停营业性演出活动;加强员工管理,普及工作人员100%疫苗接种。

  星级酒店、民宿要在显眼位置张贴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提示;要求入住人员、来访客人、送货人员等所有进入店内人员必须落实测温、亮健康码、扫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主动问询、查看近14天内行程轨迹,一旦发现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人员,立即按要求报社区“三人小组”;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落实场所日常清洁、通风消杀、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加强星级酒店和民宿员工管理,普及工作人员100%疫苗接种;强化酒店和民宿环境卫生管理,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星级饭店做好餐具消毒工作,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游客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其他非星级酒店、旅馆、民宿、客栈等住宿旅业经营单位参照执行。

  根据指引,全市公共文体场馆实施预约、限流75%等措施,入场前须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提供粤康码和行程卡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非必要不聚集,大型文体活动和文体场馆内密闭性空间线下活动暂缓举办。

  另外,各县(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部门要组织好对属地文化和旅游企业的暗访,严格督促其落实防疫措施。各级旅游、民宿、饭店行业协会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全体会员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