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606栋重要公共建筑物处于地震易发区 4危楼正加固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606栋重要公共建筑物处于地震易发区
四个试点项目今年进行加固

  当前,广东已进入防汛防台风关键时期。在住建领域,加强对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是应对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排查,我市范围内,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大亚湾区等四个县(区)13个镇(街)处于地震易发范围,有23所医院和240所学校共计606栋重要公共建筑物。今年内,我市将对全部抗震性能存疑的重要公共建筑物完成专业鉴定,并试点对4个危楼项目进行加固。

  去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省住建厅统一部署,联合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全面统筹推进全市地震易发区重要公共建筑加固工程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加固工程按计划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地震易发区重要公共建筑物已全部完成了专业调查工作,并全面启动专业鉴定工作。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主体责任,各级教育、卫健主管部门继续督促各校、园、院按要求开展加固工程,力争今年内完成全部抗震性能存疑的重要公共建筑物的专业鉴定工作。

  同时,针对鉴定情况,对专业鉴定结果为D级危房的重要公共建筑物采取限制使用措施,责令责任主体停止使用、加固或拆除重建。其中,龙门县平陵中心小学教学楼(面积约1100平方米)已停止使用并列入加固改造计划;龙门县平陵中学教学楼(面积约2078平方米)已停止使用并计划拆除重建;惠东县铁涌镇赤岸小学已启动捐建教学楼项目,旧教学楼已拆除,正在进行新教学楼的主体建设。

  我市还同步推进试点项目加固工程,要求四县(区)至少遴选一个抗震性能不足的项目开展加固试点工作,以试点形成良好示范模式,力争今年内实现突破性进展,指导后续项目加固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龙门县平陵中学、龙门县平陵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博罗县石坝镇卫生院新住院楼、惠东县铁涌镇赤岸小学等4个项目为本年度试点项目,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加速推进试点项目加固工作。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特约通讯员赵丽霞 罗杰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