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建新功

惠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肖智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体党员发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组工干部必须带头响应总书记号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讲政治、强信念,永葆忠诚之心。对组工干部来说,只有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实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去谋划和推进。

  勇担当、重实干,保持奋斗之姿。百年党史深刻昭示我们,伟大成就源自伟大奋斗,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作为组工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高质量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抓紧抓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需求为导向集聚培养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

  勤学习、练本领,磨砺干事之能。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阅人能辨。实践是最好的课堂,问题是最好的老师。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面临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强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树标杆、作表率,夯实作风之基。作风问题直接关系组工干部的口碑形象,关系组织工作的效率质量,关系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要大力践行部机关“忠诚、公道、严谨、高效、创新、奉献”的作风要求,把作风养成作为修身之要和成事之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过硬作风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彰显组织部门模范形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