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惠州移动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党建引领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1年多时间建成2000个5G基站、中国移动粤港澳(惠州)数据中心从签约到完成购地仅用半年时间、在1天半的时间内完成防疫集中隔离区117间宿舍宽带覆盖……

  一组组数据,体现了全速奔跑的“惠州移动速度”。近年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创建了“匠心筑网”党支部品牌,践行工匠精神,着力推进5G建设、大湾区数据中心布局落地、信息基础设施深化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惠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贡献“移动力量”。日前该支部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实现全市全部行政村光纤覆盖

  支部建在工地上,党建、业务融合促生产。该支部结合工程项目建设实际,将党建工作延伸至施工现场,打造“红色工程现场”,强化党建引领工程项目建设。建立起支委挂钩、党员参与的督办机制。据悉,该中心在岗员工57人,其中党员29人,发展对象1人,党员占中心编制员工50.8%。

  班子成员面对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带头走出办公室深入现场,参与现场勘查选址,协调各方解决难题。通过克服疫情封锁、设备短缺等重重困难,1年多时间里,建成2000个5G基站,惠州主城区、一般城区、县城5G信号基本实现连续覆盖,打造5G精品网络,在集团测试中,惠州公司SA精品网格率取得广东第一的优异成绩。惠州高品质5G网络建设获集团公司5G网络质量标杆区域“精品网示范区”、标杆场景“行业应用示范项目”。

  与此同时,该中心深入全市信号不通或通信信号弱的农村边远区域实地勘察,完成全市453个农村站点建设及扩容、开展“平安乡村”光网预覆盖建设,实现全市46个贫困村、全部行政村的光纤覆盖。

  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冲锋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支部火速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党员员工24小时待命,响应政府、医院等部门通信需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去年2月3日,在接到龙门县政府设立防疫集中隔离区的需求信息后,工程建设中心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施工单位前往龙门,冒雨通宵作战,1天半时间完成龙门红集团防疫集中隔离区117间宿舍的宽带覆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惠州移动公司史上最快预覆盖建设速度。

  为了配合各县(区)教育系统做好防疫工作的远程紧急部署,该支部还协助惠城区教育局、惠东县教育局紧急开通云视讯需求专线,守护教育局远程办公安全。同时参与了惠东县人民医院、博罗县人民医院等防疫重点医院的5G建设。

  接下来,该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高质量工程建设,引领带动全体员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班组,向着网络强市的目标奋进。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