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男子深夜躺在马路中间!原是醉驾惹的祸!

[报料热线] 2831000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成为绝大多数开车人的口头禅,但仍有不少市民对酒后驾驶电动车认知存在误区,认为喝酒后开电动车上路,交警不会检查。因此,酒后或醉驾电动车引发的事故屡见不鲜。8月4日,记者从惠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我市一男子酒后驾驶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因此受伤,还将面临处罚......

  男子涉嫌醉驾驾驶电动车撞上路边护栏,不仅身体多处受伤,还须承担对损坏公共护栏的赔偿。

  7月20日22时35分,市民报警称在市区江北菊香二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警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执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菊香二路规划路路口停放着一辆黑色电动车,车身受损严重,旁边路面留有一片血迹,马路中间栏杆也被撞变形。

  经询问周边市民得知,有一男子骑电动车快速经过此路段时,直直撞上了路边护栏,随后从车上甩出,仰面摔下,倒在地上。见此景,该市民报警并拨打了急救电话,现在受伤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执勤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后,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到达医院后,发现该男子正坐在医院门口不肯进去,当民警上前与其沟通时,闻到了浓浓的酒气,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电动车。

  民警及其家属一起将人搀扶至医院急诊科检查,并进行抽血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9.28mg/100mL。所幸该男子尽管浑身多处擦伤,但都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但该男子对自己在哪里喝酒,喝了多少及如何撞到护栏等一概不知。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同时,该男子还须对损坏的公共护栏进行赔偿。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第三项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惠州交警提示:醉酒会让人意识不清,在驾驶车辆时,不仅把握不住方向,而且对外界车辆、人流判断不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十分危险。一旦饮酒,请切勿驾驶车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