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委: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彰显

[报料热线] 2831000

  2000年,当时国内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在大亚湾落户,为探索党组织在合资公司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机制,2005年,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应运而生。

  目前,已从党总支部升格为党委的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委有28个党支部、715名党员,党委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日益彰显,助力企业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2020年中国聚烯烃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今年“七一”前夕,该党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海壳牌党群服务中心

  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组织生活活力

  “党委成立初期,我们主要通过清单式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令力说,“当前中海壳牌开展党建工作已有较好的机制保障,上级组织部门每年划拨专项党建经费支持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用于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开展党建活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

  日前,中海壳牌主题党日开展“永远跟党走 重走长征路”红花湖徒步活动,活动中设置的党史答题、唱红歌、背诵革命诗词等环节,吸引了500余名员工参加。青年党员刘军说,“在18公里的路程中体验历史,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精神的磨砺,也是对思想的洗礼。”

  据介绍,为创新党建工作机制,该党委精心设计了与学习教育、发挥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党的自身建设相融合的“三确定、四融合、两增强”主题党日活动机制,该机制被列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成果”,有效提升了党员员工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行动力。

  越来越多青年骨干向党组织靠拢

  中海壳牌不仅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能效等方面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并获得多项省级以上的荣誉,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也可圈可点。

  500多名员工注册成为志愿者,开展“社区沟通与交流”“助学兴教”“宣传和践行健康安全环保理念”等志愿服务活动189场次,服务时长达4258小时……中海壳牌持续加大社区发展和社区志愿帮扶专项投入,先后获得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最佳实践单位”称号,并于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中海壳牌党委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员工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唐令力表示:“我们的党员占比近三分之一,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和技术骨干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说明我们的党建工作是有成效的,党在‘两新’组织中的阵地是坚实的。”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德辉 游璇钰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