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万元,一天可以赚1千?惠州一事主惨被骗6万多!

[报料热线] 2831000

  奥运是近期的热点话题

  “你看奥运没?”

  成了最近打招呼的口头禅

 

 

  图:新华社公众号

 

  而因最近的奥运盛事

  也产生了这样的一种说法

  一看什么赛事,什么赛事就落败;

  反而没看的比赛,都十分顺利

  

  这时就有一位网友说

  就如股市一般,不看还好

  一看股市全绿

  常言道

  炒股需谨慎,且行且珍惜

 

  而最近在惠东县

  就有事主遭遇了

  类似的诈骗事件

   

1

  (1)、 交友网站添加好友,引导下载股票平台,告知个人账户密码,让事主代操作

  2021年7月12日,警方接报警称:有事主在世纪佳缘网站上认识了一男子,对方在和她聊天期间,让其在网页上登录名叫“大马交易所”的股票平台,并自称是他们公司开的,为了获取事主信任,还把他的账户密码信息告诉了事主,让其帮他操作。

  (2)、 获取信任后引导事主下载该股票平台,诱导事主多次充值转账

  过了两天,对方让事主也注册账户去这个平台玩玩,称投资一万元,一天可以赚一千。于是事主便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并在该网站充值转账了几次钱。过后当事主想提现时,发现钱无法提现出来,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共被诈骗了64500元人民币。

   2

  (1)、通过公众号链接下载APP,注册账号后引导事主进入交易所,诱导其购买期货

  2021年7月12日,警方接报警称:一事主在家里扫码关注了一个公众号,通过该公众号发送的链接下载了一个“轻聊”的APP,并注册了账号与对方联系。对方让其进入一个叫enlace交易所,介绍了购买期货流程,并将其拉入一群聊。

  (2)、使用支付宝在交易所完成多次转账,仅首次可成功提现,共被诈骗7000余元

  于是事主按照操作指示,使用支付宝在该交易所内充值99元,在交易所选择小米集团点击升,选择240秒,选择购买金额99元,然后确认下单,等待240秒收益到账。时间到后到账119元,事主就提现到银行卡上。

  尝到甜头后,事主又继续申购期货,前后又转账了几次钱,到最后发现无法提现,总共被诈骗7000余元人民币。

  惠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诈骗手法:

  诈骗分子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好友或在“QQ、微信群”等发布信息,以“投资小、高回报、高收益”还有内部消息与专业的导师带你投资理财为由,诱导受害者投资赚钱,并以“止盈不止损”的方式让其不断投钱,在骗取受害者钱财后,将其拉黑。待受害者发现无法登录投资平台,无法提现时,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对所谓的“内幕消息”保持警惕,不贪心、不冲动,冷静思考,切记凡承诺高收益、高回报的都是骗子。网络聊天中需要谨慎,不与拉拢自己投资理财的陌生人交流,更不要透露个人隐私信息。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