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组织部调研科李炜:在当好“四者”中践行使命担当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当好“四者”中践行使命担当
市委组织部调研科 李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立即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争做奋进新征程的“四者”。

  做坚定信念的信仰者。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坚持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点燃了星星之火,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为中国带来了希望。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伟大荣光的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接续奋斗。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信念之光激励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做砥砺前行的奋进者。在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改革岁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摸着石头过河”到书写“春天的故事”再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发出“五个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非常幸运,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更应承担时代担当砥砺奋进。

  做一心为民的服务者。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从中美贸易战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无不体现了大国担当和为民情怀,中国人从未如此自信。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做不负时代的追梦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概括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催人奋进的伟大号召,令人振奋不已。目前,惠州正在抢抓“双区”建设机遇、积极融入深圳都市圈,开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中,我们更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主动担当、勤勉工作、向着梦想奔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这个时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