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以党建引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报料热线] 2831000

以党建引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五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惠州日报评论员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将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关键,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近期,惠州创新在全市重大项目成立联合党委,为8个联合党委集中授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动资源、要素向项目建设聚集,凝聚起“提效率、解难题、强服务”的强大合力,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动注脚。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我们党的一个鲜明特征。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完善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确保件件落实项项落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必须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围绕以更高标准实现“两个全覆盖”,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贯彻组织工作条例,一体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必须充分发挥惠州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色文化是党的精神血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惠州这片红色热土,拥有400多处红色革命遗址。今年以来,创新推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惠州元素》,打造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党课和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红色东江颂》,以及主旋律精品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等鲜活党史学习教育样本和品牌,反响强烈、收效良好。今后必须坚定不移依托本土资源和特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创新载体,延伸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干好每件事,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必须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党风政风,影响社会风气。必须聚焦“五个好”目标,坚持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有力有序推进市县镇换届工作,正确对待其中的进退流转,尽快进入新的岗位角色。必须切实强化监督工作,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建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惠州力量。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