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确保开学顺利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按最高标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师生平安健康
全体教职员工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朱丽婷 通讯员陈玮 陈传德 张斌 张培 胡蓉)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我市各学校陆续开展全体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此前,惠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提出各地各校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及全体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工作,确保秋季开学顺利平安。 

惠城区组织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通讯员田翠芸 江木喜 摄

  8月23日至8月27日,惠城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8月23日,惠城区河南岸片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在河南岸中心小学开展,学校根据场地合理划分区域,分别设置集合区、测温区、等候区、隔离区及采样区,同时开通多条检测通道,教师职工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定间隔距离;在志愿者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来自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严格执行采样流程标准,细致耐心进行采样。

  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城区在16所学校设置了检测点,周边各校(园)有序组织错峰检测,最大限度减少等待的时间,防止人员过度聚集。检测中还加强现场采样管理,实行人员单向流动,设置显著标识引导教职员工进出采样区,对所有人员登记信息、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除核酸检测外,惠城区各学校还陆续开展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应急演练等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

  8月18日至8月20日,按照《关于开展惠阳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知》,惠阳区以镇街为单位组织教职员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筛查。除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外,惠阳区把握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关键点,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演练、信息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开学预案和应急机制完善、物资储备、校园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8月18日,博罗县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部署全县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学校(幼儿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保证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为广大师生平安返校、正常学习、安全生活筑牢健康屏障。开学前,各校(园)须配齐配足防疫设施设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卫生环境整治、校园文化环境优化,重点对课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消杀。记者从博罗县教育局获悉,高三年级的教职员工此前已经全部通过核酸检测后返校,其余教职员工须在8月28日前完成核酸检测。

  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等学校也相继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惠州一中、惠州中学、实验中学、华罗庚中学、第八中学等学校也在开学前陆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