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士多店阿姨反馈水压低 惠州供水连日排查找出漏点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探漏修复地下管网保护珍贵水资源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地下,遍布着错综复杂的供水管道。因为种种原因,难免出现水管暗漏情况,不但造成水资源大量流失,区域性水压降低,甚至还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此时,探漏专家及时上场,通过听声辨位等技术手段,找出地下管网中的漏点,及时止损修复,保护珍贵的水资源。

  前不久,市供水有限公司管网探漏组和控漏专班接到桥东营业所反映,怀疑桥东市场存在暗漏情况,随即联合行动,前往现场排查。排查地点所在的桥东市场、水东街等区域,均为热闹商业街区,建筑楼层普遍不高,但地下管线铺设复杂,新旧管网交错。天气时而高温“烤”验,时而大雨如注,再加上桥东市场车流量大、人声鼎沸,给探漏组和控漏专班的探漏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管网探漏组和控漏专班了解了管线走向、相关坐标及阀门设施属性信息后,在附近进行阀栓听音、消防栓测压,并检查井盖,布控噪声监测仪,进行流量分析等,同时也随访了附近居民。据桥东市场一士多店阿姨反馈,最近水压确实比以前低。连续多天,工作人员带齐听音杆、电子听漏仪、打孔机等“看家”装备,对该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

  在管网探漏组的协助下,控漏专班在城背路十字路口发现了疑似漏点,经维修队开挖,查出是一条DN50的断管漏水。管网探漏组在惠城海事处附近,发现了一条DN200钢管爆开了70~80厘米长的裂缝。暗漏点修复后,管网监测信息系统显示,桥东市场附近水压平均提升了0.05兆帕左右。附近群众称水压明显大了许多。

  记者从市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到,自7月下旬以来,该公司管网探漏组和控漏专班在桥东市场片区探出多个暗漏点,经过及时修复,不但避免了水资源浪费,同时也解决了相关区域居民用户水压低的问题。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罗洁 房玄荣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