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委组织部贺浩然:强化组织体系建设 赋能新领域发展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强化组织体系建设 赋能新领域发展
大亚湾区委组织部 贺浩然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大亚湾开发区通过实施党建引领“建楼、拓圈、强链”专项行动,全面拓展新领域新业态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加强楼宇党建,以党建赋能“竖起来的社区”。针对科创园区创新大厦入驻企业单位多元、党员流动性大、活动阵地缺乏等问题,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本”的理念,通过做好“三个一”(建立一个党建服务窗口、打造一个党建综合平台、营造一个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构建起区域联建、政企共建、群团共享的立体党群服务空间,为进驻楼宇的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57家优质企业,共计1500余名入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拓展“商圈党建”,构建“党建联盟共筑红色城市会客厅”。针对商圈人流量大、邻近社区多、居民活动需求丰富等特点,积极打造“党建引领、商圈搭台、多方共建”的红色商圈党建联盟。以灿邦新天地商圈为试点,通过完善商圈党群服务阵地、搭建党建文化走廊、开展诚信示范商户评比、举办“红色电影党课”活动等方式,加强商户、企业、社区、单位之间的共建共联,打造“组织齐心、党员尽心、业界同心、群众舒心”的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

  用“党建链”串起“产业链”,以党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通过指导升级园区党委“1+6+N”先锋共创工程,创新探索“党建引领建强产业链”工作模式,引导石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党组织依托党建联建、工作联动、人才联育、阵地联营、活动联办、服务联抓、信息联网、问题联解的模式,推动石化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不断完善“隔墙供应”,提高石化产业集群发展水平。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